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到2025年,重庆社区应急救援站(微型消防站)建成率达到100%

发布时间:2021-11-08 15:15
发布时间:2021-11-08 15: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5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 崔曜 摄/视觉重庆

11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在今后的5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9%、5年累计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2起以内、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亿元GDP死亡率)下降37.5%。

另一方面,到2025年,重庆区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装备达标率达到100%,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成率达到100%,社区应急救援站(微型消防站)建成率达到100%。

据了解,《规划》紧扣“问题导向、目标指引”两项原则,从风险防范化解、应急救援能力、综合保障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工程项目入手,着重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重庆应急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及重要举措,并清晰阐述了相应的重点任务与项目清单。

《规划》设置了2项总体目标。到2025年,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风险防控、基层基础、应急救援、综合保障、社会协同能力明显增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显著增强,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有序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到2035年,基本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大幅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自然灾害防御和巨灾应对能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的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增强。

具体来说,在明晰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十四五”期间,重庆区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装备达标率将达到100%。

此外,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十三五”期间重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下降34.5%,死亡人数下降36.5%;较大事故减少75起,下降幅度达49%。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