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出实招提升洪水防御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09 15:47
发布时间:2021-11-09 15: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提升洪水防御能力、保障江河安澜,重庆市在“十四五”时期将以长江、嘉陵江、乌江等河流为重点,实施河道综合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重点防范化解水灾害风险。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重庆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提出,在“十四五”时期,重庆将推动防洪工程提升行动,实施以“一干十八支”(重庆市内长江干流和18条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为重点的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着力提高城乡防洪标准。

重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新建改建水文站、水文巡测基地等手段,重庆还将持续加强水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并与周边区域建立水文监测信息共享机制,有效提高大江大河、中小河流预报精度,提升洪水防御能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