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如何为渝企解忧?来听市经信委如何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4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前不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如何为渝企解忧?11月26日,市经信委举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系列政策宣传活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据介绍,《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从纾解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加强金融惠企、促进就业稳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优化涉企服务等5个方面提出17条政策措施(简称“助企纾困17条”),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着力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纾解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方面,包括缓缴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款;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提前享受上半年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扩面到前三个季度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对煤电、供热企业四季度实现的税款实施缓缴;旅行社按规定延期补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期限延至2022年12月31日;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实施生猪规模养殖企业贷款贴息。

加强金融惠企方面,包括运用再贷款支持小微企业申请优惠利率贷款;对2021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担保倍数和风险容忍度,实施融资担保奖补,逐步降低融资担保费率至1%。

促进就业稳定方面,包括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继续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企业“共享用工”,期间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指导企业间签订合同协议,员工需进行岗前培训、转岗培训的,可按规定纳入技能提升培训范围。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包括制定“大企业产品需求清单”和“中小企业产品(服务)供给清单”,针对性组织开展供需对接;着力缓解用箱困难,探索推广海运、铁路集装箱互认,联动沿线设置集装箱还箱点,改善用箱循环;保障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快速通关,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企业咨询服务。

优化涉企服务方面,包括:对企业按规定申请信用修复的,尽快重塑企业信用;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做好拖欠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建立定期走访服务企业机制,积极帮助解决政策、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

另据了解,2020年以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重庆先后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20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0条”“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45条”“促进生产经营27条”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截至2021年9月底,累计惠企近1100亿元(其中2020年全年累计863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208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巩固了经济恢复基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