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发布到2025年我市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16件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5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下称《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保护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创造能力更加突出、运用成效更加凸显、管理服务更加高效、基础支撑更加夯实的目标,并提出到2025年我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达到16件和12件的具体目标。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重点,以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为目的,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全面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介绍,《规划》以“国家指标+自选特色指标”相结合,提出了12个预期性定量指标,包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达到16件和12件,地理标志拥有量达到300件,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18%,知识产权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等。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将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35年,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据悉,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规划》部署了“建设以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为导向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5个方面重点任务,设立了“高价值专利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商标品牌建设”等10个专项工程。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