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未来五年,重庆“空中蜘蛛网”将越来越少

发布时间:2021-02-08 16:06
发布时间:2021-02-08 16: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了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重庆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全力推进城市架空线网下地,因地制宜实施综合管廊系统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城市新区新建道路综合管廊建设率达到30%以上。

正在施工的垫江县三合大道综合管廊工程

城市综合管廊是指城市内用于集中敷设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两类及以上市政公用管线的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包括干线、支线、缆线管廊,是建设韧性城市、安全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城市的“里子”工程、良心工程。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底,重庆累计建成管廊126.9公里,完成投资56.7亿元,在已建成管廊区域有效缓解了“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降低了管线事故发生率,美化了城市景观,增强了城市韧性,提升了城市品质,保障了“城市生命线”安全。

建成后的开州区滨湖北路综合管廊工程

据悉,《重庆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内容涵盖管廊建设资金统筹、有偿使用收费、规划建设管理、强制入廊管理、运营维护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改、扩建市政管线工程以管廊形式规划建设的要求,明确了今后重庆城市管线廊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方向。

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推进城市架空线网下地,因地制宜实施综合管廊系统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城市新区新建道路综合管廊建设率达到30%以上,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