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府办公厅发文规范热线管理 有困难找政府 请打12345

发布时间:2021-03-03 17:49
发布时间:2021-03-03 17:4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户口迁移需要哪些手续,企业能享受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路边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困扰你的这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后都可以拨打“12345”或者通过“网上12345”留言解决。

昨日,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的运行管理进行规范,为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提供制度保障。

12345的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指出,12345热线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反映问题建议、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重要渠道。

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由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市政府办公厅主管,归并全市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资源,通过“12345”语音电话和互联网渠道,为你提供“7×24小时”人工和智能在线服务。

哪些诉求可拨打?

涉及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12345热线都将为你处理。

身在外地也不用担心,你可以加区号023进行拨打。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要求,12345热线还有川渝互转机制,可以联动转办四川、重庆两地群众的诉求。

诉求将如何处理?

收到诉求后,12345热线将按照分级分类、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务实高效办理你的诉求。

能直接解答的,热线工作人员即时为你解答。不能直接解答的,12345热线将形成服务工单,按照分类处置、限时办理、回访评价、督查督办等流程,交相关单位处理和答复,实现诉求办理的闭环运行。

为了减少服务工单的流转时间,提高办理效率,对于涉及区域明确、诉求事项具体且能由乡镇(街道)或区县部门办理的诉求,12345热线直接交由乡镇(街道)或区县部门就近网格处理。有关区县政府或市级有关部门将按职责进行督办。

在诉求办理全过程,12345热线将依法依规严格保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何时收到反馈?

咨询类诉求,一般在交办相关单位后5个工作日内反馈来电人;

非咨询类诉求,在交办相关单位后15个工作日内反馈来电人。

在这个期限内,12345热线将积极创造条件,尽快为来电人办理,回应来电人的关切。

有的诉求比较复杂,处理过程中可能需要多方协调和更长一些时间,承办单位将告知来电人阶段性工作进展和延期情况。

如何更好地服务?

12345热线将严格执行热线服务标准,耐心倾听、准确记录、认真办理和规范解答你的诉求。持续提升及时响应率、问题解决率、企业和群众满意率。

对在办理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的,将对相关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或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严肃问责。

12345热线将虚心听取来电人的意见,认真改进工作,让这条热线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

特别提醒 你的评价很重要

在诉求办结后,12345热线会通过电话核实等方式开展回访,请你对办理情况进行“好差评”。

对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有明显疏漏或未落实事项的,12345热线会退回承办单位重办整改,努力争取你的信任和支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