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出台27项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5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26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重庆出台《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从减税降费降成本、促进科技创新、金融惠企支持、持续扩大内需等四个方面提出27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

据悉,《措施》聚焦我市中心工作,围绕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固本强基、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消费增长点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支持科创型企业上市融资,优化创新主体要素保障,强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服务,加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支持力度,促进“首店”“首发”经济,引导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等。

同时,《措施》对标落实国家惠企支持政策。包括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延期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等。

《措施》还对我市2020年出台的部分阶段性惠企政策,适当延长执行期限或固化为制度性政策。并对企业关注的政策进行优化完善,突出惠企政策的针对性。包括降低转贷应急周转金费率减免注册申请费用中小微企业授信贷款优化快捷通关,促进汽车家电更新换代消费,持续实施成渝双城协同消费、支持旅游业营销、激活夜间经济消费等。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知晓享受政策,我市还制定了《措施》政策细则,明确了对象范围、流程方式、咨询渠道等,将通过“渝快办”、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布。同时,市级相关部门将完善工作机制,尽可能简化流程环节,加快政策兑现,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切实发挥政策最大效应。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