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打出政策“组合拳” 重庆力促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8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给予加氢站建设与运营补贴、推动公共领域示范应用、给予通行便利支持……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市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21—2023年)》日前出台,打出政策“组合拳”,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具体来看,重庆将对纳入整体规划并建成运行的前10座加氢站,按建设实际投资30%的比例对加氢站投资主体进行补贴,单站补贴金额最高为300万元;对加氢站给予运营补贴,补贴标准每年进行调整,2021年对每座加氢站按年度累计加氢量给予每千克30元、单站最高300万元的运营补贴。

8月28日,重庆两江加氢站工作人员为一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加氢。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资金补贴之外,重庆还将以定线物流货运车、公交车、市政环卫车、邮政快递车等为重点,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稳步提升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规模。重庆还明确,对在本地注册登记的中型及以下氢燃料电池货车给予通行便利。聚焦商业模式创新,重庆还将支持有关企业成立融资租赁平台公司,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示范应用。

据悉,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环保性能佳、转化效率高、加注时间短、续航里程长等优势,是未来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重庆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氢气资源丰富且成本较低,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根据规划,到2023年重庆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规模将达1000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