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下月起重庆快速路、主干道照明亮灯率将不低于98% 并推行多杆合一

发布时间:2021-12-15 15:28
发布时间:2021-12-15 15: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城市道路照明管理办法》已经2021年8月25日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12月15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进行解读。

解决城市道路照明盲区 快速路、主干道亮灯率不得低于98%

《办法》明确,城市道路照明亮灯率由原来的95%提升至快速路、主干道的亮灯率应当不低于98%,次干道、支路的亮灯率应当不低于96%。

《办法》明确,城市道路设施完好率应当不低于95%,若因应急抢险对城市道路照明设施造成损坏的,应急抢险单位应当及时通知城市道路照明主管部门,在应急抢险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补办手续并修复或者配合修复。

此外,针对小巷、街巷容易被维护管理部门忽略出现没有路灯的情况,《办法》明确,配套建设的城市道路设施与主体工程应当做到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和同步使用,装灯率应当达到100%。

坚持绿色低碳原则 2022年计划实施节能改造项目59项

在强化节能环保方面,《办法》明确要鼓励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低能耗环保产品,提高城市道路照明节能水平。任何单位不得在城市道路照明中有过度照明等超能耗标准的行为。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新改建LED路灯33.4万余盏,同比增长144%,共计年节电量4801.44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9万吨,同比增长84.7%,推广绿色照明成效明显。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督促各区县对辖区内高能耗、大功率照明设施进行摸排。2022年计划实施节能改造项目59项,鼓励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参与绿色照明节能改造,持续提升全市LED路灯应用占比。

推动城市照明智能化 规范推进多杆合一

《办法》明确,新建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应当推动多功能灯杆建设,集约设置各位灯杆,实现“一杆多用、多杆合一”。

其中,在已有城市道路照明设施上实施“多杆合一”,搭载交通指示、安全监控、通信网络等设备的,应与城市道路照明主管部门协商一致,按照相关标准实施。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强化智能化管理,推进市级智慧照明集中控制中心建设整合,建设完善城市照明智能化管控系统,利用智能控制灯手段降低运行能耗。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