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部市共建”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末全市技能人才达到450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2021-12-15 15:38
发布时间:2021-12-15 15:3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14日,市教委发布消息,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教育部支持重庆职业教育发展事项11项,重庆市工作任务清单40项。“十四五”时期重庆市职业教育的工作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建成2所以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2个以上高水平专业群;建成40所以上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和120个以上国家级优质专业;建设10所左右国家级优质技工学校和10个左右优质专业。

到“十四五”末,全市技能人才达到45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比例达到25%,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0%以上。技能人才供给与现代经济体系发展需求的匹配度显著提升,形成技能人才辈出、工匠云集、大师荟萃格局,基本建成技能型人才强市和西部技能人才高地。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的出台,标志着重庆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深化重庆职业教育改革,增强职业教育对技能型社会建设的适应性、支撑力和贡献度,培养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有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