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5年重庆将实现全市养老服务普惠化、多元化发展 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09 16:10
发布时间:2022-02-09 16: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重庆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出,到2025年年底,实现全市养老服务普惠化、多元化发展,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合理规划布局养老服务设施。根据人口分布、老龄化程度及发展趋势,按照人均不低于0.2平方米的标准编制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合理布局数量充足、功能适老、方便可及的养老服务设施,在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完善层次清晰、覆盖全面、功能互补、区域联动的养老服务网络。到2025年年底,所有乡镇(街道)至少建有1所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养老机构(中心),所有区县至少建成1个区域性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支持措施,力争到2025年,全市建成家庭养老服务床位5000张。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创新案例及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支持区县开展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可持续运营试点及创新工作。

优化养老机构供给结构,到2025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60%,普惠性床位不低于80%。引导养老机构依托智能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互联网+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模式。推动养老服务机构和行业组织实施标准化管理,开展养老机构服务监测评价。到2025年年底,养老机构服务基本质量达标率不低于75%。

完善普惠性养老服务制度。持续推进“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服务专项行动,完善普惠养老政策支撑体系,合理确定城乡普惠性养老服务项目,推动建设一批价格适中、方便可及、质量可靠的普惠性养老服务机构,力争到2025年新增普惠养老床位1万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