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意见》来了

发布时间:2022-02-14 15:38
发布时间:2022-02-14 15:3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规划范围168平方公里,是重庆东部生态城的核心区、引领区。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等。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发展定位,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

广阳湾全貌  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到2025年,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广阳岛城市功能名片的效应充分显现,高水平引领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碳排放总量进入平台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初步建成。

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字化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大幅提高,绿色创新发展要素能力显著增强。

●到2030年,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实现碳达峰,碳排放量稳中有降,碳中和水平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极具成效,绿色低碳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到2035年,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处于全市前列,碳排放量达峰后稳中有降,碳中和水平持续提升,创建全国有影响的零碳示范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广阳湾首个生态绿地 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意见》提到,通过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大力推广绿色建造、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加快发展绿色交通、优化环境治理设施等,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还将提档升级绿色制造、培育绿色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以推动转型升级,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

此外,在集聚创新资源,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创新体系、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等方面也作出明确安排。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