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65岁以上人口占比全国第二!重庆将这样应对老龄化

发布时间:2022-03-03 16:06
发布时间:2022-03-03 16: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何丽芳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2021年5月发布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65岁及以上人口比例的数据对比中,重庆以17.08%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辽宁。重庆对此将如何应对?

3月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重庆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丽芳,围绕上述问题答记者问。

何丽芳称,重庆“十四五”期间,将是重庆老龄化加速发展时期,老年健康服务需求加大。重庆将着力打造完善以“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为主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具体而言,在健全老年健康服务网络方面,重庆将建设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老年病医院为引领,各级医疗机构老年医学科为支撑,各类接续性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等为基础的“全链条”老年健康服务三级网络,同时加强老年专科建设。

在强化老年健康工作举措方面,重庆将大力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深化“医”“养”资源有效衔接,动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结成联盟,促进协同发展。同时,大力开展安宁疗护和老年人心理关爱活动,不断完善老年健康基本公卫服务。

在提升老年健康素养水平方面,重庆将持续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组织医学专家围绕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开展老年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组织开展“敬老月”、老年健康宣传周等系列活动,面向全社会深入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宣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