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到2025年 重庆将建成50个专病诊疗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16:00
发布时间:2022-03-03 16: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家和重庆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均提出“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那么,重庆又有哪些举措推动要求落地?3月2日,重庆市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卫介绍,重庆将通过三个方面的举措,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首先,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强化医疗服务高端引领。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依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部分市级高水平医院,共同创建创伤、神经、呼吸等专业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其次,重庆将构建“两专”体系,实现“一区两群”均衡性布局。分梯次打造呼吸、重症和肿瘤等“国家、市级、区县”三级临床重点专科。到2025年,新增25个左右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市级重点专科100个、区县级重点专科100个。

针对健康危害大、专科联合诊疗要求高的疾病,将建设以市级诊疗中心为龙头、区域诊疗中心为骨架的专病诊疗中心,提高对重点疾病救治能力。到2025年,建成20个病种50个左右的专病诊疗中心。

在提升区县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将重点加强城口、彭水等16家县医院“6大中心”建设,补齐县级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短板,大力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和远程协作网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对黔江、巫山等14个区县实施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利用5年的时间,进一步缩小城乡医疗服务水平的差距,建强分级诊疗体系的县域龙头,到2025年,满足县域居民基本医疗卫生需求。

同时,重庆将持续开展巡回医疗、卫生下乡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多举措促进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