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十四五”将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7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3月3日获悉,《重庆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已经出台,为加强养老服务保障,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我市将实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行动。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包括三个工程:一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我市将织密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社会化运营率达到100%;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加快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扩大养老服务的覆盖面。到2025年,完成小区适老化改造50个,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万户;新增小区养老服务点1000个、家庭养老床位5000张。

二是“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建设工程。我市将支持和引导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组织,依托现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延伸建设运营一批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服务机构,实现社区居家机构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全面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三是智慧养老升级工程。我市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培育养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成全市养老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推进区县、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智慧化升级。到2025年,建成区县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20个,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企业10个、乡镇(街道)10个、示范基地10个。

《规划》还提到,为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我市将建立老年人社会参与保障体系。具体来讲,就是根据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口结构,建立老年人社会参与长效机制,开展老年人再就业工作。加快设立老年人力资源信息库,组建老年人才市场,强化老年人再就业的宣传和引导,形成老有所为与全民创业相结合的良好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