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5年重庆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进出口规模要突破1000亿元 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

发布时间:2022-04-18 15:34
发布时间:2022-04-18 15:3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日前,《重庆市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明确,到2025年,重庆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进出口规模突破1000亿元,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

《方案》提出了7方面主要任务,包括加快贸易数字化发展、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有序推进海外仓健康发展、大力发展市场采购贸易、提升保税维修业务发展水平、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探索发展离岸贸易等。

其中在加快贸易数字化发展方面,包括支持外贸企业运用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快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及贸易链条数据化改造;扩大信息技术、研发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数字服务进口等。到2025年,外贸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跨境电商主体超过2000家。

而在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方面,提出要聚焦消费品工业,依托区县重点工业聚集区和特色产业带,加快跨境电商产业链集聚发展。到2025年,建设10个要素集聚、主体多元、服务专业的跨境电商示范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

在推进海外仓健康发展方面,则将支持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加快在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线沿线重点市场布局海外仓,完善全球服务网络。到2025年,力争培育10家左右在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发展、多元化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海外仓企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