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打造西部“人才特区” 将推动人才总量年均增量超过2万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7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第一动力在科技创新,第一资源是人才要素。4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关于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打造西部“人才特区”,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推动人才总量年均增量超过2万。

据介绍,去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出台“金凤凰”人才支持政策,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不仅提供住房保障、子女入学、职称评审等17项服务,还兑现人才支持经费超过5000万元。

《意见》明确提出,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西部“人才特区”。对此,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表示,下一步,科学城将认真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贯彻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绘制“人才图谱”“引才路线”,聚焦“塔尖”“塔身”“塔基”三个层次,着力打造人才成长的创新平台,完善人才工作的良性机制,提供人才安居乐业的卓越配套环境,推动人才总量年均增量超过2万,加快建成“人才特区”,以“一流人才”建设“一流科学城”。

在做精“塔尖”方面,继续实施好“金凤凰”人才政策,实行“金凤凰”人才认定直通车制度。落实院士带培、博士后倍增计划等,搭建海内外人才柔性引进平台,加大全球高端人才招揽力度,加快集聚战略科技人才、领军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工程技术人才。

做强“塔身”方面,发挥好大学城优势,加强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合作,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大力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绿色低碳及智能制造、高技术服务等重点产业人才,积极引育一批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支持引导更多校友企业家、校友科技人才到科学城创新创业。

在做实“塔基”方面,优化支持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到科学城创业就业。特别是高标准打造环大学城创新生态圈,支持引导高校毕业生“出了大学城、留在科学城”,成为科学城创新创造的生力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