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今年底,“渝快办”服务能力将“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2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7日,我市印发《2022年“渝快办”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渝快办”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不断完善平台基础服务功能,提升“全渝通办”服务能力,做强“渝快码”功能应用,增强电子证照应用支撑能力,优化搜索服务和智能客服等,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努力把“渝快办”平台建设成为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为全市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明确,到2022年年底,“渝快办”平台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程度显著提升,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渝通办”;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企业群众常用证照基本实现电子化,身份证电子证照、电子社保卡、电子营业执照等高频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水平大幅提升,主题套餐服务不断拓展,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渝快码”在全市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持续深化,并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记者发现,2022年“渝快办”平台优化提升任务主要涉及两大内容,一是通过完善平台基础服务功能,提升“全渝通办”服务能力,做强“渝快码”功能应用,增强电子证照应用支撑能力,优化搜索服务和智能客服,夯实平台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二是通过加快推行“免证办”服务,开设“渝悦生活”和企业服务专区,推动“渝快办”平台在人力社保、卫生健康、交通出行、不动产、税务金融领域的应用,丰富应用场景,拓展服务领域。

具体而言,包括完善平台基础数据规范和服务接入规范,建立健全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机制;深化“渝快办”平台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网上服务;加强“渝快办”平台安全防护,增强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保护能力;优化“全渝通办”线上服务专区,打造“全渝通办”服务总入口,提供事项查询、申请受理、线上流转、办件查询、服务评价功能;完善“渝快办”平台电子证照库,提升证照数据质量和信息核验能力;完善“渝快办”平台智能客服功能,集智能搜索、智能问答、智能导航于一体;有序推进“渝快码”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自助取号、身份认证及扫码办事等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指出,“渝快办”平台将深化对个人和企业的服务,开设“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和企业服务专区,围绕“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集成购房租房、创业就业、交通旅游、文化娱乐、生活消费等政府公共服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设企业服务专区,集成涉企常用服务事项,提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纳税缴费、融资贷款、政策推送等一站式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