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发布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 聚焦遗传、发育、疾病等致残因素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7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实施方案》针对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的防控,明确了20项主要举措和25项主要指标,落实了每项指标牵头单位。

在残疾预防主要指标设定上,《实施方案》按“残疾预防主要指标处于西部地区前列”的总体要求,将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产前筛查率、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区县等6项主要指标在国家规定的目标值基础上作了适度提高,分别由国家设定的90%、75%、85%、83%、90%、80%提高到94%、80%、94%、95%、95%、100%。

按照《实施方案》,重庆市将在部分区县试行开展“关爱·未来”育龄段智力、精神残疾妇女及残疾儿童母亲遗传咨询、基因检测和生育指导服务,实施先天性唇腭裂儿童手术救助项目,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结合重庆实际情况,《实施方案》还提出加快临水临崖、连续长陡下坡、急弯陡坡、平交路口等重点路段和危桥改造整治、加强城市隧道桥梁隐患排查治理和内环快速路综合整治等凸显特色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道路设施安全保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致残。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5年,重庆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残疾预防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服务网络更加健全,全民残疾预防素养明显提升,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得到有效防控,残疾康复服务状况持续改善,残疾预防主要指标处于西部地区前列。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