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 重庆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7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蓝庆华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在7月20日召开的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市经济信息委主任蓝庆华向记者介绍了重庆下一步在推进“满天星”行动方面将推出的具体措施。

在建立工作机制方面,建立全市软件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同时,中心城区各区政府建立工作专班,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打表”推进各项工作。

在加强激励引导方面,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中心城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聚焦楼宇收储使用面积、新增企业数、新增从业人员数等指标,出台产业发展评价奖励办法,采取“定期通报、半年评估、全年考核”的方式,对各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价排名,根据排名给予资金奖励,对绩效较好的楼宇授予重庆市软件产业“满天星”示范楼宇称号,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加速实现“产业兴起来、楼宇用起来、人气聚起来”的工作目标。

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中心城区各区立足实际,出台利用存量楼宇发展软件产业的配套措施,在房屋租金、购买用房、办公装修、网络通讯等方面给予新入驻软件企业政策优惠,支持企业快速集聚创新发展。同时,鼓励各区出台专项软件人才政策,全力营造“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良好人才环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