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2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共促共建美丽乡村。9月22日,2022年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巴南站)在巴南区一品街道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重庆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首站,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巴南区体育局主办,巴南区一品街道承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

该活动以“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积极促进全民健身和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通过深入乡村举办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有效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身意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体育力量。

市民打太极拳。主办方供图

“这套健身操非常简单易学,随时随地都能练,大家跟着我们一起动起来,注意看我们手和脚的细节动作……”在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韩书娜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开启了现场跟练模式。一套健身操学完后,大家纷纷表示,全身都“燃”起来了,很有锻炼效果,老师的教学既生动又专业,而且非常耐心地解答疑惑,活动结束后要把这套操教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利用空闲时间组队跳操。

近年来,市社体中心以“立足重庆、面向社会、科学指导、服务为民”为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推广全民健身、发挥体育功能”的工作核心,开拓创新、多措并举,不仅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坚持“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比赛、线上线下活动不断”的宗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探索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管理使用模式,联合区县建立示范健身指导点,切实推进科学健身。

市社体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在拓展全民健身发展空间和服务功能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既可以把全民健身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也能够以体育为载体为乡村振兴赋能。接下来,还将走进江津、大渡口等多个区县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将“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