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中区:一批重点项目、街区提档城市文旅能级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0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文化体育旅游大会暨人文渝中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渝中区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城市街区的建设提升,为打造“人文渝中”,推动母城历史文化传承创新注入活力。

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山水交融,人文荟萃。近年来,该区坚持高标准打造“人文渝中”,竭力用好巴渝文化、革命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十八梯、山城巷、白象街等地标景点,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数据显示,去年,渝中区全年共接待游客5044万人次,旅游收入418亿元,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87.1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106亿元,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增加值总量和增速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今年,我们将加快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实施美丰银行旧址等20处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全面完成‘红色三岩’区域整体提升、大田湾—文化宫修复工程,完工马鞍山、鲁祖庙传统风貌区等,让城市更有人文范、烟火气。”渝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文图大厦维修改造项目,完成两路口、石油路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新增一批文图两馆社会分馆、图书漂流站;持续实施人文渝中系列评选活动,提质“解放碑广场周末音乐会”“半岛书香”等优秀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打造“一街一品”的文化活动;并在特色街巷、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旅游集散中心等打造阅读、展览、演出等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共享。

此外,渝中区还将整合文旅资源,打造云端观景、惬意江岸、山城步道、防空洞穴等特色旅游景点,并围绕特有的山脊线、水际线、风貌区等资源,构建全域渝中健身步道体系,加快完成大田湾体育场保护提升、渝中区体校、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场所打造,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依托‘山城’‘江城’‘母城’的文化优势,我们将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展示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打造‘以文为魂、城景一体、主客共享’的都市型全域旅游,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