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新馆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9-22 16:20
发布时间:2022-09-22 16: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图书馆内景。江北区图书馆供图

21日,重庆市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鸿恩寺图书馆坐落在风景秀美的鸿恩寺森林公园西北角,总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馆内各楼层功能区设置完善,含有报刊阅览区、少儿阅览区、视障阅览区、综合阅览区、热门图书推荐区、“渝版渝创”专区、数字展示区(体验区)、阶梯阅览区、自习区、多功能厅、文化走廊、户外阳光休闲阅读区等10余个免费开放区域,并全域实现无线网络覆盖。

馆内还为市民提供多项自助服务,设有机器人智能引导机、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自助借还机、朗读亭、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图书信息检索机、静音电话亭等人性化智能化设施设备。

作为传统图书馆与数字图书馆相结合的新型现代化图书馆,数据显示,该馆馆藏文献总量40余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5万册,电子图书近27万册,期刊近400种,馆舍设置阅览席位1200个。数字图书馆链接中国国家图书馆、“读联体”、万方资源、方正电子图书、喜马拉雅等,资源总量达到33.746TB。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新馆服务品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体验感,9月21日开馆当日,江北区图书馆还特别展出了历届党代会知识概览数字展。同时,馆内还引入江北棋院、“融咖啡”等多种服务功能,供读者体验。

江北区图书馆副馆长陈吟介绍,为增强新馆的办馆特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目前江北区图书馆与重庆市文学院、重庆出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行共建,将与宏帆八中、鲁能巴蜀中学、18中、字水中学等10余所中小学签订“馆校合作”协议共建书香校园,旨在将江北区鸿恩寺图书新馆打造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一流公共图书馆。 

江北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鸿恩寺图书馆投入使用之后,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度重视图书内容建设,打造阅读品牌活动,推进鸿恩寺图书馆成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新时代精神力量的加油站。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