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一批新学校有望今年建成投用 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24-02-25 07:30
发布时间:2024-02-25 07: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西大附中大渡口校区效果图

李雪芮运动学校效果图

川外附中两江中学效果图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大渡口校区)、李雪芮运动学校、川外附中两江中学……2月23日,记者从渝北区教委、大渡口区委宣传部等获悉,随着新学期的到来,重庆又有一批新学校有望今年建成投用,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学校吗?

渝北新添两所公办幼儿园

21日,渝北区回兴幼儿园和渝北区公园北路幼儿园祥云园分别举行了揭牌开园仪式和开园典礼。

据了解,回兴幼儿园是一所独立建制公办一级幼儿园,位于回兴街道羽裳路,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4年1月竣工投用,招生规模18个班,可提供学位540个。该园以“美润童心·爱启未来”为办园理念,创新开设了“礼、书、康、美、创”课程,激发每个孩子的无限潜能。

公园北路幼儿园成立于2018年,紧邻中央公园,是独立建制公办一级幼儿园,现为同辉园、祥云园一园两址办园模式。公园北路幼儿园祥云园设立于2023年5月,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办园规模9个班,可提供学位270个。园内设有乐厨坊、美工坊、阅读坊、棋艺坊、科创坊等功能室,让孩子在亲历社会环境中学会做人、体验成长。

西大附中大渡口校区

春节刚过,备受关注的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大渡口校区)传来好消息,学校计划今年9月招生。

该项目位于大渡口区H13地块,用地面积约9439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规划班级数72个,其中初中48个班、高中24个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地、学生食堂、风雨操场、宿舍楼、配套用房等。

“该项目已正式进入建筑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完工。”大渡口区城建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当前,公司正就学校使用需求与西大附中对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为西大附中顺利入驻打下坚实基础。

李雪芮运动学校

喜欢羽毛球运动的小朋友有福了,即将完工的李雪芮运动学校将开设6个羽毛球特长班。当前,李雪芮运动学校已初具雏形,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环境施工。

该项目位于大渡口区K10-3地块(半岛逸景公租房旁),建设用地面积为256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9471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9个单元,主要涉及教学楼、食堂、体育馆、车库和多功能厅等。

根据规划,李雪芮运动学校将设置30个普通小学班加6个羽毛球特长班,招生规模1600余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2024年5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该片区小学教育学位不足的问题,同时提升小学教育硬件设施,打造体教融合教育新基地。

川外附中两江中学

四川外国语大学附中两江中学校(简称川外附中两江中学)预计2024年6月完工达到交付条件,9月正式开学。

学校位于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辖区内,东临衡水路,西接榕杉路,北侧为红枫路,规划54个初中教学班级,2700个学位。总用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区拟建设教学楼、行政楼和实验楼,北区拟建设食堂、教学楼、礼堂及风雨操场。

教学楼内除普通教室和实验室外,还设有数字化模拟联合国教室、数学实验室、科创实验室、地空探究室、物理科学探究室、生命科学实验室等特色教室,让学生们在多样化的教学环境中探索学习知识。

重庆市医药科技学校

重庆市医药科技学校迁扩建一期项目将在今年9月初建成投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北碚区水土新城竹溪东路与和源三支路交会处,北临重庆市江北中学(思源校区),西侧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隔竹溪河相望。该项目用地约97亩,建筑规模6.4万平方米,拟建设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科研楼、体育馆、食堂、3栋宿舍楼、车库等,初步设计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学生3000人。

校长汤华介绍,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学生教学、实训等场地紧缺问题,极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生实训质量,深化产教融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