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 2024年重庆将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4-03-14 17:25
发布时间:2024-03-14 17: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13日,重庆市教委在全国两会召开后在教育系统传达了两会精神,也部署了2024年市教育部门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目标。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表示,接下来重庆市教育系统将从三方面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首先,重庆教育系统将增强高等教育战略发展支撑力。加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力度。强化 “双一流”方阵,大力支持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晋位争先。强化梯队建设,遴选一批学科基础好、特色优势突出高校打造“双一流”建设第二梯队。强化激励约束,建强30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确定2024年为高校学科专业调整年,推动理工农医类本科在校生规模占比达55%以上。

其次,还将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全力推进职业教育本科促进计划,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递进培育。优化中职高职、中职本科、高职本科衔接贯通培养。推进全市职业院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聚焦“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专业领域,打造一批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教师团队和实践项目。

最后,还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保障力。开展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评估、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研究生教育高质量行动计划,做好学位管理工作。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产教融合,将专业与支柱产业匹配度提升到88%。推进科教融汇,实施职业院校科研能力帮扶提升工程,支持职业院校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实施科教协同育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