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 这群志愿者来到学校为残障孩子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1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者正在指导残障孩子写作业。团市委供图

袋鼠跳、知识竞答、嗅觉大挑战……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12日下午,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重庆市聋哑学校,与残障儿童一起开展了一场趣味游园活动。

活动中,“馨小青”志愿者与聋哑学校残障儿童共同参与游戏,在志愿者耐心、细心地陪伴中让学校残疾儿童度过了一段欢愉时光,不仅让残疾儿童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也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滋润,促进他们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前我还在担心有沟通障碍,不能更好地为听障孩子们提供服务。”“馨小青”志愿者张燕说,虽然有担忧,但此前通过“认识听障儿童”的专业培训,让她进一步了解了听障儿童,今天活动中也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她表示以后将积极参加每一次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青少年带去更多的快乐与帮助。

“哥哥姐姐们陪我们写作业、带大家玩游戏,我好开心呀!”服务对象赵欣怡用不太清晰的话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她说自己长大后也要像这群哥哥姐姐一样,做志愿者帮助其他人。

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招募选拔的240名队员,均经过“通识培训+服务专项培训”以保证服务专业性。目前,总队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重度残疾儿童的送教上门、手语翻译和一对一课业辅导等。下一步,将陆续开展关爱服务、喘息服务、手语学习服务、学业辅导、社区融入等助残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团市委联合市残联已组建重庆市“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队、重庆市“馨小青”残疾人青年志愿服务队2支市总队,并选择部分区县、高校建立“馨小青”助残区县、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各10支,通过“团队帮扶+结对接力”的方式,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广泛开展助残青年志愿服务,积极为残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营造“人人扶残助残、促进社会和谐”的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