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国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公布 重庆荆竹村入选

发布时间:2024-04-03 15:52
发布时间:2024-04-03 15: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荆竹村。市文化旅游委供图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征集和遴选工作。4月2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名单公布,重庆武隆区荆竹村入选十佳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荆竹村以“旅游景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园”全新融合发展为主线,大力发展“一二三产+旅游”,全面带动周边村民和脱贫户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荆竹村坚持项目的乡村性、在地性和创造性,保持原乡生态、复合产业、跨界生活,构建理想生活模式,营造新型“生产、生活、生态”的场景,让村庄增强自己的生命力,保证持续发展。

此外,荆竹村还依托旅游景区的优势,组建了荆之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农旅产业提供保洁、劳务等服务,以此带动更多村民和引进外地企业在荆竹村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用绿色发展擦亮“美丽乡村”底色,不断提高乡村发展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

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名单。官网截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