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切实做好“五一”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1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减灾委办公室全面部署“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4月26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在抓好安全生产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盯紧抓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工贸、自然灾害等领域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减灾委办公室研判,今年“五一”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节日期间天气较好,预计市内出行旅游将达到新的高峰,交通管控压力剧增,各类景区、游乐场所、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生产经营活动频繁。当前,正是交通运输、工矿企业、建设施工、商贸经营等行业生产旺季,大部分企业在节日期间未停工,加之在节日期间容易出现思想麻痹、管理松懈等问题,安全风险较大。自然灾害凸显。今年,我市气候总体呈现气温偏高、降水偏多、灾害性天气偏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突出的“三偏一突出”特点,地灾发生频率较往年明显偏高。

强化安全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业要对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做好“三个一”——开展一次安全风险研判,进行一次安全工作部署,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的特点,交通、公安等部门在高峰时段要重点加强对道路、水域、铁路的安全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文旅、消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并做实防疫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地灾防治,及时排查消除险情,加强重点林区管控,守好进山关口,做好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

严格执法检查。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示范检查,部门负责人要带队执法,三个责任人要加强安全防控,守好责任田,站好安全岗;各级安委办要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开展明察暗访,并督促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高危行业和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对存在严重问题要责令停工整治,对发生事故的要严格处罚、追责问责,特别是企业负责人要亲自组织在节前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隐患。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战备状态,出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