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重庆启动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6:53
发布时间:2022-05-09 16: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全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将在广场、商圈等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围绕这一主题,重庆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将在广场、商圈或主干道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依托城市森林公园、应急培训演练和教育实践基地等公共设施,积极开展教育体验活动。

此外,宣传周期间,重庆各区县还将召开防灾减灾工作新闻发布会,指导各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现场演练、知识竞赛等活动,在电视台、电台、网站、户外LED屏、微信和客户端等新媒体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5月已进入汛期,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介绍,市应急管理局抓住防洪薄弱点、地灾隐患点、城镇低洼区、在建工程、危旧房屋、旅游景区、学校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和汛前汛中汛后、雨前雨中雨后“走山走水”巡查核查。并持续推进市级各类专业队伍分级分类管理,实现队伍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推进应急响应工作规范、现场救援工作规范落实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