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綦江:落实“两单两卡” 保障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5-12 16:33
发布时间:2022-05-12 16: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0日,由綦江区应急局主办、中国石化江津石油分公司承办的綦江区危化品企业“两单两卡”观摩学习活动在中国石化大板锭加油加气站顺利召开,30余家同行企业参加学习。

中国石化大板锭加油加气站站长陈佳作为本次示范企业的讲解员,简明扼要地从“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的四个方面介绍了“两单两卡”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制度上墙”“每周一练”的学习方法,持续推进“两单两卡”教育培训。

中国石化江津石油分公司分管安全副经理钟国武表示:“随着‘两单两卡’工作的全面推进,江津石油分公司进一步规范了一线员工在经营管理中的安全操作,提升了全员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对治理隐患、防控风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活动期间,中国石化江津石油分公司还组织了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观摩学习活动,涉及紧急报警、设立警戒、疏导车辆、撤离人员、迅速灭火、清点现场、及时报告等多个应急演练科目。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操作规范、应急措施及时有效,充分展示出示范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经营管理水平,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应急演练观摩学习活动。安康摄

下一步,中国石化江津石油分公司将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把安全管理与生产经营进行深度结合,不断加强“两单两卡”学习,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工作压实、压紧,为企业经营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綦江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积极开展“模范生”带动“后进生”的学习活动,组织“两单两卡”示范企业对理解不深、效果不佳、推动缓慢的其他企业进行重点帮扶,让全区危化品企业能够互相学习,齐头并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