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护航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重庆港航部门有这些举措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3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遇人溺水如何急救?汛期船舶航行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一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在重庆洪崖洞码头展开。

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向游客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下属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已进入汛期,市港航海事中心将加强与水利、气象、上游水电站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收集研判水情雨情信息,滚动发布汛情信息,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度汛。

同时,市港航海事中心下属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将按照预案、装备、队伍三个贴近实战要求,持续加强应急装备物资和救援队伍建设。现场,遥控救生器、抛投枪等智能化救援装备也亮相。

活动现场,遥控救生器、抛投枪等智能化救援装备亮相。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遥控救生器’相当于一个‘遥控救生圈’,我们通过遥控操作,这个能承载200公斤的救生器可径直‘开’到落水者身旁,将其带回岸边。”市港航海事中心下属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队员说,遥控救生器前部还附有微型对讲机,落水者可以与岸上的救援人员对话。

两江水上搜救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船队沿两江开展安全巡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活动中,两江水上搜救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船队沿两江开展安全巡航,向水运业主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供水上安全技术咨询。

水搜联盟单位的青年突击队员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洪崖洞码头开展志愿服务,向游客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联合市水警总队、市消防救援总队水上支队、朝天门海事处江北嘴大队、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市客轮有限公司和渝中区蓝天救援队共同开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