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江河洪水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1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称,9月20日07至15时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西部及东北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合川区的3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潼南区、合川区、铜梁区、大足区、璧山区、开州区、云阳县等7个区县的48个雨量站暴雨。当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江河洪水蓝色预警,要求各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密切关注本轮涨水过程,加密会商研判,强化预警预报,突出航运安全、涉水工程、沿江沿河巡查管控。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称,随着副热带高压南撤,重庆在西南气流影响下,水汽充沛,大部地区迎来了降雨。另一方面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重庆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超过了10℃。预计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地区阴雨为主,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

据气象水文测报,9月20日渠江和三峡区间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的降雨过程,21日流域内中雨维持。预计未来1至3天,长江、嘉陵江有一次涨水过程,涨幅5至12米;潼南、合川、开州、城口等部我市分区县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经会商研判,按照《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发布江河洪水蓝色预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加强对水库、桥梁等涉水工程以及河道周边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加强旅游景点和河道管理,严防溺水事故;统筹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时机蓄水保水;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

针对此次降雨过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称,9月20日20时至9月21日20时,合川区、潼南区、城口县属于风险高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橙色预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