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两江新区消防开展“扫街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7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预防和减少沿街商铺火灾事故,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近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街道走进沿街商铺开展“扫街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老板,您杂货店里易燃可燃物较多,您一定要提醒顾客和工作人员不要乱丢烟头。另外,寒冷天气使用空调、取暖器时,牢记人走断电”。“使用燃气要定期检查,配齐燃气‘三件套’,这有份消防宣传资料,您可以参照以上内容看看”。活动中,宣传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各沿街商铺经营者发放了《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提示》《火场逃生宝典》《安全用火用电手册》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商铺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商铺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预防、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自救与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耐心叮嘱商户平时要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注意店内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离店前确保断电、断气、关火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及时消除店内火灾隐患,时刻重视消防安全。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扫街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商户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险性,进一步提高了沿街商户的火灾抵御能力,使更多群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自觉做好身边的防火安全工作,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