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字体:
索引号 11500000009275780L/2022-0006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02-25 发布日期 2022-02-25
标题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本级)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发文字号 有 效 性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5780L/2022-00062
主题分类 : 财政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2022-02-25
发布日期 : 2022-02-25
标题 :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本级)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发文字号 :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本级)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等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的职能职责为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发布的公文;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对国务院和市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国务院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情况,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负责市政府政务值班和市长公开电话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置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信息收集与反馈、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参事的选聘和管理,为参事开展参政咨询和统战联谊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办理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共设置26个内设机构(含机关党委办公室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114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146.7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114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9349.68万元,教育支出预算15.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222.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86.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72.47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46.7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657.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支出;项目支出14489.29万元,主要用于重庆市“12345一号通”政务服务热线项目、市政府办公厅2022年运维项目(重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运维项目和重庆市电子政务外网与市政府办公厅主机房运维项目)等重点工作。

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396.9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36.77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7.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80.0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80.4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8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000.2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4489.2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共有车辆4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金梦宇  联系方式:023-89016090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