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秋招来临 重庆市人社局推出“带岗训练营”助力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供图

10月9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系列活动——新闻人才培养专场活动正式开班,旨在帮助有志于从事广播电视主持、新闻记者、新闻编导的在校大三、大四学生快速就业、精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培训课程现场。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供图

以往大学毕业生和企业之间,只有一次面试招聘的机会,进入企业后,需要一定时间完成技能培训和实习锻炼,变相增加了时间和人力成本。而此次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提出的带岗训练营模式,由中心牵头邀请企事业单位发布岗位需求,大学生报名参与,经用人单位导师择优录取后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进入岗位实习。这样一种模式减少了用人单位的培训和考核时间,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和专业导师学习培训的机会。

据介绍,本期带岗训练营采取“三步走”模式开展。第一步,实训学员在市就创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专注就业能力提升;第二步,实训学员将与用人单位HR“一对一”交流,现场进行岗位匹配;第三步,所有学员将走上工作岗位,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锻炼,实现岗位能力提升。

实训学员合影留念。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供图

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职业能力服务部副部长田婷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中心始终围绕大学生、创业者、就业者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沉浸式实训服务、实战式创业帮扶、定向式带岗实践,打造‘实训+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希望通过这样的模式真正地去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让更多的大学生可以‘好就业,就好业’,更精准、更高质量就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