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如何规划?这场活动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该活动为大学生就业“答疑解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当下,帮助大学生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念,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各高校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10月10日,由重庆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大赛决赛暨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9月正式启动,以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为主题,以提高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成果为目的,分就业指导组、创业指导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全市共有来自56所高校的720名教师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高校初赛选拔,共有160名教师进入全市复赛,通过微课视频评比,最终评选出30位优秀教师晋级市级决赛。

论坛现场“干货”满满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在决赛期间,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创新发展的重庆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启动仪式和主论坛也同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就业促进中心等院校和就业创业相关机构的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如“大学生就业指导学术研究与教学实践”、“后疫情时代如何应对就业新常态”、“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一点思考”为题的精彩演讲。同时,现场还分行业、分工种、分区域组织发布了28.6万个就业岗位供高校毕业生进行精准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庆市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将采取“1+5”的模式进行,除今日举办的主论坛外,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还将围绕重点行业就业趋势、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新职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大学生职业目标定位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话题,分期分片区举办5场分论坛,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