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普通高校“百千万”就业指导行动正式启动 共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普通高校“百千万”就业指导行动启动。本次活动将助推各高校就业工作者开阔视野,增强就业工作科学性和实效性,提升高校毕业生工作指导质效。启动仪式现场,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针对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情况作了介绍,高校代表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石岗致辞并宣布“百千万”就业指导行动正式启动。

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校“百千万”就业指导行动将覆盖全市69所高校,参与对象包含校级领导、高校就业工作者及在校大学生。

什么是“百千万”行动?

是百名高校就业负责人市内外交流学习活动,组织一百名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将前往外省著名高校及知名企业,以座谈交流+集中学习+学习成果分享形式学习先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多层次多渠道为高校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是千名高校就业工作队伍指导活动,组织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将以集中学习+赴企业实地学习+分享交流形式展开,为全市各高校就业工作者全方面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经验。

是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服务,组织一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能力测评及职业指导,后续还将持续跟踪服务参与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大学生自我认知及定位,提升职业规划精准性;系列活动还有让就业指导走进一线的高校就业工作教师赴企业顶岗锻炼活动。

截至9月,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6.5%,同比上升14.5%;但今年我市高校毕业生达24.2万人,比2020年多7000人。供给量持续增大对吸纳端构成了较大压力。

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相关单位将持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更好就业。

本次普通高校“百千万”就业指导行动均采取“理论+实操”方式,通过校企联动形成产教融合,实现高校专业与职业精准对接,建立从上至下全方位就业指导工作服务体系,丰富理论实践层次,提质增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