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牵线搭桥、税费减免、精心服务 重庆税务部门这样守护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我市税务部门通过牵线搭桥、税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守护残疾人就业。截至11月,重庆已有超4000户次企业因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优惠政策。

11月29日,重庆市云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与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明确“企业为残障学生量身定制岗位、学校为企业针对性培养技能”的特殊员工个性化培养计划。

原来,税务部门在该校的学生就业中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明年,我们职高的第一批学生即将毕业。跟企业合作,孩子们未来就有了出路,这多亏了税务部门牵线搭桥。”云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九龙分校负责人杨伟介绍,该县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学校担忧后,主动牵线搭桥,邀请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重庆兴杭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走进学校参观交流,并向企业详细讲解助残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

“招录残疾人,既能享受税费减免,还履行了社会责任,对企业和孩子们都是好事。”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廷忠表示,公司对特校缝纫专业学生进行了实训,目前已与5名学生达成意向性用工。

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热情,与税费优惠等扶持政策传递出的“温度”密不可分。据了解,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可享受少缴或者不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残疾人员工资企业所得税税前100%加计扣除、按安置残疾人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重庆超4000户次企业因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优惠政策。

除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扶,重庆税务部门还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无障碍通道设施、轮椅、助听器等便民设施,让其感受到“有爱无碍”的服务体验。

“通过就业创业实现社会价值,是很多残疾人的梦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助残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落细政策红利,并聚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提供更精细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助力残疾人就业的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