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已带动14.4万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十年共济、砥砺前行——重庆市创业孵化基地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2月7日下午,作为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系列活动之一,“十年共济、砥砺前行——重庆市创业孵化基地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市8家孵化器的企业负责人,共同回顾重庆市创业孵化基地的10年历程,探讨交流未来创新创业发展方向。

来自D+M浪尖智造工场的贺慧丹作为本场沙龙的主持人和分享者,用重庆最早成立的孵化器故事,将在场嘉宾的思路带回了十年前。

紧接着,孵化器行业先锋人物代表之一、渝中创业孵化基地刘翔,介绍了重庆第一批孵化器的情况并分享了孵化器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刘翔表示,孵化器的重要性在于解决就业,发展创业,这是关系民生的问题。

重庆赛伯乐创业孵化基地的负责人刘谚也分享了投资型孵化器的成功经验,他认为通过“大带小、小抱团”的共创互助模式,能帮助企业构建融合新零售生态圈,促进企业间在产品、业务、资源、技术、经验等方面的共享和对接。

现场,如何帮助大学生创业成为嘉宾们关注的问题。

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董涛介绍了帮助大学生群体就业创业的故事。重庆创意公园创业孵化基地的谭北平则分享了运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帮助大学生就业的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为助力创业带动就业,各地出台多项举措精准发力。目前,重庆市充分发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作用,立足创业需求,丰富服务供给,在孵企业可享受场租减免、导师服务、融资对接等服务。目前,累计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2家,孵化企业1.6万户,带动就业14.4万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