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精准帮扶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全市已开展精准就业服务4.12万人次,促进就业2.25万人

发布时间:2022-09-05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已经在全市各区县铺开。”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深入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截至8月26日,全市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分类开展精准就业服务4.12万人次,促进2.25万人就业,其中困难毕业生就业1658人。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攻坚行动对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根据其专业、技能等情况针对性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对困难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采取“一对一”方式开展多层次结对帮扶。

前不久,在重庆高新区的精准帮扶下,家住白市驿镇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周永洁前往白市驿镇驿都社区见习。“大学毕业后,是重庆高新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根据我的就业意向和需求,给我提供岗位信息、就业见习等服务,还帮助我联系见习单位。”周永洁说。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行动,重点实施“三个帮扶”。一是就业意识帮扶,给予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心理关怀;二是求职技能帮扶,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帮助;三是就业政策帮扶,为见习人员提供见习补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住房租赁补贴、为创业人员提供全额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