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同岗同酬,多劳多得!重庆2023届残疾人毕业生招聘会将持续至6月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双选会(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在重庆大学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姜念月 摄

毕业季即将来临,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成为应届毕业生最关心的事。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8日,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双选会(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在重庆大学举行。

招聘会现场,共7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800余个岗位需求,来自25所高校的100余名残疾学生参与求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大学主办。

用人单位正在和毕业生沟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姜念月 摄

从文员到技术工人 岗位多样性突显

“与健全人相比,以前残疾人就业主要集中于体力劳动岗位,但今年,技术型岗位增加了。”重庆大学残疾学生刘同学在逛了一圈招聘会后告诉记者,这样的变化很可喜。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家企业发布的岗位属技术型,如新媒体运营、平面设计师、影视采编、工程师以及教师、文员等,月薪2500元至10000元不等。

“目前我们一共收到了13份简历。对于会使用基础的办公软件、打字速度较快、工作态度认真的残疾学生我们都会考虑。”重庆立鼎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周悦说,这次她主要来招聘档案整理员、资料录入员和项目管理生。她认为,在“鼠标+键盘”的劳动形式下,残疾人也可以克服身体不便,胜任各种岗位的工作。

“只要不影响正常授课,我们对残疾人毕业生和健全人都是一样的,同岗同酬,多劳多得,也很愿意给残疾人更多的就业机会。”重庆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计算机组招聘人员何越表示,如担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等,都可以考虑残疾人毕业生。

高校老师现场帮学生“找工作” 教育、计算机行业“吃香”

“他希望能够从事平面设计、3D建模、档案整理等工作,具备熟练使用PS、CDR等软件的能力。”在招聘会现场,一名身穿黄色志愿马甲的老师正在用口语给用人单位转述听力障碍学生的诉求。

这位老师是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教师梁玉音,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到校招现场,帮听力障碍学生与用人单位沟通。

“我今天一共带了20余名学生来现场求职,大部分学生也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梁玉音说,由于她的学生主要是特殊教育(信息与资源)专业的,所以帮助他们落实工作,也成了她工作的一部分。“我的学生找到了工作,我这个做老师的也很高兴。”梁玉音告诉记者,教育行业与计算机相关的岗位在残疾应届生中最“吃香”。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市有残疾人毕业生的高校共66所,有残疾人毕业生985人。重庆市将在5月18日—6月4日持续开展重庆市2023届普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届时,用人单位将通过网络平台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和重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网(www.cqcjrjy.org.cn),继续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