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多部门送上就业“礼包” 13000多个就业岗位让学生、企业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多部门联合部署,邀请企业进入校园,一次就提供13000个就业岗位,这一定是毕业季学子们最乐于看到的事情。根据全国工商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署。5月23日,由市工商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开“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推进会暨民企招聘会在该校举行。市工商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招聘会开幕式。

缓解大学生“有业难就”和企业“有岗空聘”的矛盾

据招聘会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百城万企”促就业(重庆)推进会暨民企招聘会,力求带动全市1千家以上民营企业在我市高校集中的区县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同时聚焦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岗位提供,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民营企业招聘人才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岗位精准匹配和就业指导等服务。

大学生现场应聘

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尚未正式启动。现场已有千余名高校学生进行咨询和了解相关岗位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前来招聘会的学生并非全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学生,还包括相当一部分来自其他高校,他们有的是自发前来应聘,有的由学校统一包车前来参加招聘会。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主席张兴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就业面临的挑战明显增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等各方面加强联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主席张兴海致辞

他表示,各级工商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商联系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积极与高校衔接协调,持续完善就业创业信息收集、涉企政策分类推送、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的工作机制。并且,要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持续开展好“民营企业家进高校”“高校书记校长进民企”系列活动,在民营企业与高校之间搭好桥梁、建好纽带,深化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市场人才需求和高校毕业生供给有效对接,切实缓解大学生“有业难就”和企业“有岗空聘”的矛盾。

提供13000多个就业岗位,企业、学生“双向奔赴”

据了解,当天参加“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活动的企业(现场参会+线上参会)达到563家,提供岗位13568个,其中到现场招聘的民营企业295家,提供岗位数达到7763个。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岗位覆盖范围很广,包括建筑、医疗、计算机、丧葬等多门类,不同岗位均有涉及。

招聘展板吸引很多学生驻足观看

参与招聘会的用人企业和学生是如何看待这样的招聘活动呢?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企业和学生。

重庆理工大学大四学生蔡浪表示,自己今年6月毕业,正面临找工作的局面。之前自己曾在网络上应聘,但他发现由于信息不对称,简单的网络应聘有“掉坑”甚至被骗的风险。这样的招聘会由高校和企业联动,提供了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沟通交流,即使没能直接就业,也积累了应聘、面试的经验,这对于应届大学生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

蔡浪表示,自己的专业是计算机应用,今天也是有针对性地寻找运维、程序开发等方面的就业机会。当天他在现场找到了几家比较合适和心仪的企业。已经投了5份简历,希望能进入后面的应聘程序。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兄弟装饰人力资源负责人彭超表示,公司通过市工商联发布的信息,了解到招聘活动并决定来参加。城市管理学院正好有公司对口的专业,能很好地解决公司的用工问题,新鲜血液的加入,也能带动整个公司的氛围积极向上,更有活力和创造力。在招聘会上,彭超对面试到的同学们也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同学们的谈吐特别是在专业能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公司已经对部分学生有了进一步考察的意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