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黔江 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力争形成示范效应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图①:老窖溪水库

图②:羊肚菌喜获丰收

图③:邻鄂镇高坪梯田

图④:重庆市首批民族特色村寨——冯家街道寨子

图⑤:水市镇新建农村四好公路

图⑥:黔江大力发展桑蚕业

春光无限武陵醉,黔江四月尽芳菲。羊肚菌产销两旺、桑树林叶茂枝繁、农房院鸟语花香、峡谷城旧貌新颜……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步移景异,目不暇接。

乡村振兴战略,是破解我国“三农”问题的金钥匙。去年岁末召开的黔江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把黔江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示范之地。

如何争示范,树标杆?

今年以来,黔江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位一体发展要求,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域推进“五大振兴”。全区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武陵山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在乡村建设中彰显山地风光、民族风情、地方风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链接>>>

乡村振兴 黔江“有数”

建立区级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机制,36名区领导联系30个乡镇街道,117个区级部门组成30个帮扶集团,对口帮扶30个乡镇街道。

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9.87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532个。

累计兑现各类国家教育资助7922.3万元,惠及学生12.39万人次。

完成已脱贫人口重大疾病门诊救治3327人次。

发放脱贫户城乡低保金68475人次3257.45万元,特困救助金2268.06万元。

识别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491户1745人,实现李家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就业771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