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选出10个5G融合应用示范项目 涉及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日前该部门遴选了5G+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测、中迪医疗5G数字医学影像交互服务云平台等10个5G融合应用示范项目。

据介绍,这10个示范项目分别为西彭工业园区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迪医疗5G数字医学影像交互服务云平台、重庆市5G+智慧教育资源应用服务平台、基于5G的巴蜀云校“双慧”教育平台、5G+远程人工智能诊疗、巫溪县红池坝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智慧园区5G+物流融合、5G+城市基础设施智慧监测、5G+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测、精耕5G+数字化工厂平台,涉及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领域。

以5G+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测项目为例,该项目基于5G网络,并运用5G边缘计算、物联网、深度学习等新技术,实时监测桥梁、大坝、边坡等基础设施运行状况,保障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安全。目前,该项目已应用于重庆寸滩长江大桥实时监测中。

又如中迪医疗5G数字医学影像交互服务云平台,该平台运用5G专网,以医学影像为切入点,打通三甲医院、区县人民医院、基层中心卫生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业务通道和数据通道。

有了该平台,市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做的CT检查,上一级医院会派出医生及时查看医学影像,在线给出诊疗结果,实现就近就医。同时,所有的医学影像数据还会实时传输汇总到监管部门,实现全市动态监管。目前该平台已在重庆市人民医院、荣昌区人民医院和19家乡镇卫生院投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