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落实“双减”!重庆被教育部点赞并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学校落实“双减”典型案例的通知》,组织遴选了重庆市、江西省、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省青岛市、北京市西城区、西安市、上海市闵行区、江苏省泰州市、辽宁省、黑龙江省等10个典型案例予以推广,要求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学习借鉴。

《通知》表明,重庆市分学科精细化指导作业设计与实施值得借鉴与学习。

重庆市充分发挥教研机构的研究、指导和服务作用,研制印发了《义务教育阶段语文等12个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涵盖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12个学科,从“总体目标”“具体要求”“实施建议”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

《指导意见》遵循坚持方向指导、规范指导、质量指导的原则,体现了基础性与典型性的结合、多样性与开放性的结合、自主性与指导性的结合,具有体现全面系统、注重落实有效、强化实践创新的特点。

《指导意见》对指导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加强作业管理,提升育人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