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2021年安排学生资助资金79亿元 惠及学生68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会议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赵颖竹 摄

在4月27日举行的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视频会议上,记者获悉,2021年重庆市教委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努力构建多维的学生资助政策制度保障体系,实现“应助尽助”,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21年安排学生资助资金79亿元,惠及学生688万人次。

在资助保障方面,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项目近40项,资助覆盖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所有学段,覆盖了学费、生活费、教科书费、住宿费等各资助项目,覆盖了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大学毕业后各阶段。

在提升精准资助水平方面,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招生、学籍、民政、残联、乡村振兴人口数据比对共享,比对人口数据100万,建立近60万名低保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数据库,精准跟踪跨区县流动特殊困难群体学生资助24万人次。做好全市高校资助资金按月统一发放,每月发放学生26万人、发放金额1亿元左右。

在强化教育帮扶方面,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在市民政局大力支持下,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校内外关爱帮扶体系,加强家校沟通协作,针对性开展生涯指导、安全教育、心理辅导,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其成长成才,充分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教育权益。按照“零门槛”政策,妥善安置35.9万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相对就近接受义务教育,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11.3%。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7.44%,连续三年保持在国家要求的95%以上。

市教委副主任金玲表示,2022年,重庆市教育系统将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及时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关爱帮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