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4个区入选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135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重庆四个区入选,分别是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两江新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0年底,全国96.8%的县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面对“十四五”期间和到2035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义务教育发展到了加快推进优质均衡的重要阶段。

2021年12月,教育部印发通知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并提出了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4项基本任务和20条攻坚清单。

基本任务包括树立更加科学的教育理念、实现更加全面的标准化建设、建设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是优质均衡发展的基本方向和各地开展创建工作应达到的目标要求。

攻坚清单针对优质均衡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从科学规划建设学校、健全均衡发展工作机制、推进师资均衡配置、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学生教育关爱等五方面提出了攻坚任务要求,鼓励先行创建县(市、区)进行探索突破,有效支撑基本任务实现。

教育部明确,各先行创建县(市、区、旗)要认真落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创建的基本任务和攻坚清单,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制度创新,强化条件保障,加快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有效举措。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