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15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4日,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标志着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目前,重庆60岁及以上人口为701.04万人,占全市人口21.87%。老年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老年人对提高自身科学素养的需求日益迫切。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老年科技大学将以点带面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帮助更多老年人想用、敢用、会用智能技术,引领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数字红利。

具体来讲,重庆老年科技大学将建设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师资队伍,为全市老年科技大学培育骨干师资;打造门类齐全、数量稳定、专兼结合的智慧助老行动志愿者队伍;围绕老年人数字素养、健康素养等内容,开发重点课程;围绕老年人“吃、住、行、购、娱、健、医”等科学技术知识的数字化、智能化,开发举办特色科普活动。

在课程设置方面,开设数字技能类课程,包括网上政务、手机银行、预约挂号、网上购物、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以及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智能家居、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课程,避免“数字陷阱”;开设健康常识类课程,包括膳食营养、科学急救、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心理健康等相关课程,讲授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帮助老年人科学应对网络谣言,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