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字体:
索引号 11500000009275780L/2021-00984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1-08-17 发布日期 2021-08-20
标题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发文字号 渝府办函〔2021〕52号 有 效 性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5780L/2021-00984
主题分类 : 教育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2021-08-17
发布日期 : 2021-08-20
标题 :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发文字号 : 渝府办函〔2021〕52号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同意建立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渝府办函〔2021〕52号


市教委:

你委《关于建立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渝教文〔2021〕125号)收悉。经市政府同意,现函复如下:

市政府同意建立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1.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2.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8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决策部署,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共同破解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经市政府同意,建立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在市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健全社会力量兴办民办教育的政策制度。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民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落实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对民办教育的监督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办学秩序,加大力度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加强各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市级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税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组成,市教委为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经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可增加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教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市教委分管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担任。

三、工作规则

(一)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必要时可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联络员原则上每半年召开1次例会,必要时经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可临时召开联络员会议。

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或者联络员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以纪要形式印发有关单位。

(二)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应将履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民办教育的各项职责、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开展民办教育管理工作等情况,及时报告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时汇总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具体办法、开展民办教育管理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市政府。

(三)工作研判制度。联席会议对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和各类安全隐患及时研判、主动通报、提出预警、防微杜渐。

(四)联合工作组制度。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成立联合工作组,赴相关区县督促、指导、检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做好本单位涉及民办教育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民办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并按照联席会议各项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工作。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指导各区县落实具体工作措施。要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形成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全市民办教育工作。


附件2

重庆市民办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人:黄市教委主任

副召集人:邓市教委一级巡视员

   员: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魏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

          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石市公安局副局长

          关惜分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

          彭市财政局副局长

          谢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

          文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陈光宇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

          刘晓年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

          王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何建平市应急局副局长

          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辜重庆市税务局总审计师

          李人行重庆营管部副主任

          徐重庆银保监局副局长     

          郑重庆证监局副局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