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北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和高龄失能老人吃饭怎么办?发言人街道作答——助餐服务解决老年人“吃饭难”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4日,江北区“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石马河街道,相关部门发言人就群众关心的养老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江北区对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和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的用餐和送餐服务进行补贴,符合助餐服务补贴的对象可向所在街镇申请。

江北区民政局调研员严勇介绍,江北区有养老服务机构21个,其中12个街镇养老服务中心分布在12个街镇,6家备案养老机构分布在石马河街道、观音桥街道、铁山坪街道和鱼嘴镇。根据《江北区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方案》,江北区对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和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的用餐和送餐服务进行补贴,用餐补贴每人每天10元,送餐补贴每人每天3元,符合助餐服务补贴的对象向所在街镇申请。

石马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徐军介绍,石马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于近年推出了助餐服务,最初只配送午餐,到2019年加推了晚餐服务。采取的方式是由中心的“中央厨房”统一制餐,然后统一配送到社区养老服务站或小区助餐点。“中央厨房四周都有摄像头,区市场监管局石马河所每天都能实时在线监管,并且每月都会对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抽查,确保每样食材都能追根溯源。”

“助餐的价格,目前有三个档次,价格在10元上下,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胃口及经济情况进行选择。”徐军介绍,中央厨房可根据老年人口味特点,比如米饭的软硬、菜品的咸淡等提供个性化配餐服务,保证老人吃饱吃好又营养健康。老年人可以直接到所在社区养老服务站订餐,也可以用微信小程序完成。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街道还专门有社区助老志愿者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